打路人的酱油

食纪:

★提拉米苏★ 之健康版

奶酪是自制的

手指饼干也是

配方晚点上

 

  • 需要准备:

ricotta奶酪 (很简易的自制奶酪,好吃健康~

做法戳:http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1008721/

老酸奶  1盒(不知道老酸奶是神马的可以自行百度)

鸡蛋      1个

吉利丁片   5克

糖          50克(我本身吃的不太甜,可自行增加糖量)

手指饼干 (做法戳:http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21551/

意式浓缩咖啡    1小杯

朗姆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ml

可可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适量

 

  • 做法:

1、鸡蛋和糖放在一起,用电动打蛋器打至鸡蛋液变浓稠后,隔水加热至蛋液发白。注意要小火加热,水不要煮沸。

2、老酸奶混合ricotta奶酪,拌匀至无颗粒的顺化奶酪糊。加入步骤一的蛋液。再次拌匀。

3、吉利丁片用水浸泡软后,也是隔水加热至吉利丁片融化即为吉利丁溶液。趁热拌入步骤2的奶酪糊。拌匀。

4、意式浓缩咖啡和朗姆酒混合拌匀。手指饼干浸泡进咖啡酒里迅速拿出。铺在容器底部。然后盖上一层步骤3的奶酪糊。再铺上一层浸泡了咖啡酒的手指饼干,再盖上一层奶酪糊。然后盖上盖子。如果是蛋糕模具的话就盖上一层保鲜膜。入冰箱冷藏一晚上。

5、第二天吃的时候均匀地撒上可可粉即可~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403)